Wednesday, July 29, 2009

等我想到题目再换

1173的部落格很久没更新了..

难得自己一个人..

又上不到网..

决定更新更新下..

1173有整1/5的商二..

还有多过1/5来过1173参观/过夜/..

不懂商二会不会都知道1173的存在了..

当初大家一起决定搬进来一间屋子一起住那时..

想到很多很多东西..

例如会不会时常吵架..

会不会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当决定要跟我现在的roommate一起住那时..

还想会不会两个人在一起却各做自己的..

会不会日子过得很痛苦..

当时的我还想假如自己一个人出去住会不会好点..

就算被说不合群..

可是至少日子可能过得更开心?

我也不知道..

在钢笔在合约上签名的前一刻还在想着..

一年喔..会不会后悔?

最后还是决定..算了..最多整天躲在房间..

两个月过了..

大家都应该蛮适应了这个新生活..

1173里大家都比之前更认识了..

美丑各都有..

好坏恨爱..

这些..

不用说那么多..

大家一起住..

当然熟了啦..

虽然有很多快乐的日子..

可是还是整天躲在房间..

请别当我是不合群或不想跟你们一起吃喝玩乐..

这是我从小的坏习惯而已..

..回到我要说的了..

1173部落格破蛋那一刻..

不懂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想到1173会维持多久..

一开始几乎天天都在更新..

没有一天是没事发生..

可是现在1173还是那么多事发生..

可能还要更多..

可是没什么消息出现了..

这是为什么..

头脑会转一点点都猜到吧..

今日的1173跟两个月前已有不同..

1173..

去年考统考前去考车时带了历史课本去读..

那时读到冷战时..

想象的场面怎么跟1173那么相似.. >.<

好啦好啦..

不想大家担心..

1173拼没想象中那么的严重..

只是那种大家一起在同个餐桌上享用午/晚餐时..

充满杀气的气氛..

大家一起笑..

可是不懂谁是开心的笑谁是邪恶的笑..

大家不说话..

但可听到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

老实说..

1173出现了俄罗斯和美国..

无血的战争..

很难想象我们全部手中拿着一把枪..

可以自由选择要害谁帮谁..

到底现在还会有谁?

大家都是一家人..

大家住同个屋顶底下..

大家一起上课..

一起面对读大学的压力(或是说享受读大学的自由)..

可是感觉得出..

大家慢慢变成你们和我们了..

还有些是用你和我和他和他和他………..明白吧?

为什么要这样..

住在一起..

一家人..

每个人的优点缺点..

看开点..不就好了洛?

当然有时相处时出现摩擦..

这是不能避免的嘛..

可是摩擦时加点润滑油就顺了嘛..

干吗要让它摩擦下去?

当然..

我不是最无辜那个..

我也有份制造摩擦..

我也有时候会模仿甘弟搞不合群运动..

可是到最后得到的是什么?

反正..

1173对我来说不只是一间屋子..

一个大家一起睡觉的地方..

对我来说..

1173是一个家..

1173里面的人都是一家人..

当然..

家人都会有吵架不合的时候..

可是到最后还是要对这个家付出一点责任..

那天逃课时..

偷偷听到有人要说住单人房..

当然很早之前就有听过1173不是大家都想继续呆完3年的地方..

对面正在起着的屋子建好了后..

1173的风水就没那么好了..

风被一排屋子顶着..

而对着湖的就是那一排屋子..

风又没水又没..

搬家?我也想过..

可是..

搬了后的1173就跟现在的1173不同了..

我们会不会大家都住同个屋子吗?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因为到时..

会不会还是朋友都很难讲

现在想象1173那时各住西东..

散到完了后..

连晚餐我们会不会见面..

谁知道?

难道1173kampar部落格要变kampar部落格吗?

不要洛..

我不想人家想找kampar的资料那时就看我们的生活点滴了咧..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那时Utar的小循人还会不会有部落格..

哎呀

想那么多干吗..

终止

1173不要再分派了好不好?

高中过了啦..

不久大家都开始有自己的朋友群那时..

最起码是有个怎样都能依靠的一家人..好不好?

大家各让一步..

接受彼此的残缺..

分享大家的优点..

就让我们这一家能在一起的日子尽量过得快乐点好不好?

因为我不想美国跟俄罗斯做战时..

法国德国这些不参与战争的都一起受难..

战争是决绝不了问题的..

1173..

一起加油吧..

本文章纯属各人意见..

算是在火车上无聊想太多..

不爽的话....

别怪我~

17 comments:

  1. 绝对赞同你的话~

    忍一时风平浪静
    退一步海阔天空
    其实也没有多难啊~

    比起那些只身来这里的人
    我们有家人算很幸运的了
    应该好好珍惜才对啊

    有时想事情顺便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
    想一想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
    自己会有怎样的情绪
    那或许就可以体谅别人的情绪了

    ReplyDelete
  2. 收拾收拾以下。。 把坏的丢掉。。。。好的发扬光大。。。

    ReplyDelete
  3. 当一群人要决定在一起生活时
    摩擦是在所难免的
    因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
    也不可能有完全无缺点的人
    摩擦只是为彼此更加了解而产生的小插曲而已

    kampar 1173的朋友们
    试下冷静下来想一想
    想想自己真的没有任何缺点吗?
    搞成现在的这个局面
    真的只是某些人的错吗?

    既然当初决定了在一起生活
    那为什么现在又要搞分派?
    说真的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的咯
    能从同学演变成家人
    那是很难能可贵的事情耶
    你们想想
    一个人离开家里到外地读书
    没有家里可以依靠
    可是却还能有一班家人陪在身边
    陪你笑,陪你哭
    那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机会的

    商二的朋友~
    你们不要这样啦
    喜欢商二这一班
    是因为大家相处的感觉就像一家人
    有开心的事情一起分享
    不开心时也有大家一起分担

    商二的你们
    可以回到这种感觉吗?
    商二的你们
    可以回来吗?

    *对不起
    感触极深。。

    ReplyDelete
  4. 你他妈的粉肠加臭鸡蛋…
    看了整篇就是酱的感觉…
    我会为你们祈祷的…
    For商二…

    ReplyDelete
  5. 妈的!
    看了这篇部落格,
    我很生气啊!
    你们知不知道,
    现在的你们还能够一起为学业而努力,
    更何况是能够同住一个屋檐下!
    为什么要分帮派?
    为什么会出现甘地主义?
    就如carmen的回复,
    离乡背井,没了家人的依靠,
    可是获得了一班的朋友,
    唉~
    不甘心看到你们这样!
    真的@@

    ReplyDelete
  6. 朋友。。。
    有时有些事不是只是加润滑剂这么简单,不是退一退就能海阔天空,
    当其中一方努力加润滑剂时,另一方没有配合,结果只是浪费润滑剂,当一方并命为了减少争执而退让,另一方却步不逼近,毫无改变。。。我想属于迁就的一方也会放弃了。。。
    当其中一方站在另一方角度想过后,愿意和平收场,可是另一方却不领情时。。。
    所谓的家人是要互相包容,互相迁就,互相努力。。。
    可是当家人之间有人不迁就改变,认为世界上他最对,给于多多借口反驳他的家人时。。。
    当家人有困难要请求时,只会口口声声要钱或是讲难听的话一大堆时。。。
    当大家只是因为利益而互相攀交关系时。。。
    当彼此间忘了曾经是中学朋友时,而不再重视彼此时。。。
    我想这不是家人了。。。
    家人不会只是要求别人改变来配合自己。。。
    家人不会眼中只有利益。。。
    家人不会不重视情,甚至忽略。。。
    曾经的我也像大家讲的一样不甘心。。。
    曾经的我也像大家心想的觉得不值得。。。
    曾经的我也像大家说的要互相让步,但有人却没改变后已经放弃
    离开所谓的1173家。。。
    不是因为讨厌。。。
    而是为了逃避所谓家人的真面目。。。
    而是为了平息所谓的争吵。。。
    更是为了让对1173还有幻想还有期待。。。
    有些事你们没经历不会明白。。。
    有些事你们没资格指责。。。
    有些事绝望了很难变为希望。。。
    有些事发生了就来不及后悔。。。
    有些事不是妥协就有美满的结果。。。
    所以。。。
    多体谅
    多为我们想。。。
    谢谢。。。
    以上属于本人个人言论。。。
    若有得罪之处希望大家见谅。。。
    但大家不访深似我的话。。。。

    ReplyDelete
  7. 看到你们变成这样
    不懂为什么
    心里有种莫名的伤感
    也觉得难过
    可能是在学校久了
    看到学弟妹们每天可以开开心心地与同学朋友一起
    做着同样的事情
    就觉得他/她们好幸福
    心里很羡慕
    因为自己清楚知道
    永远不会再有这种机会。。。

    或许你们会说我们局外人不能够了解你们的情况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们只会指责,却不能体谅你们
    可是我们的指责是为什么?
    是因为我们会心痛啊
    好好的商二
    好好的朋友
    搞到现在这个局面
    不觉得很可惜吗?

    不懂你们说那个不肯退一步的是谁
    也不懂你们说不重情义的是谁
    可是你们可不可以给彼此一些时间
    也给彼此一些空间
    试下多为对方想一想
    不要这么快就做出这么一个负气的决定?

    ReplyDelete
  8. 其实我们又何尚不心痛呢?
    看到同班三年的朋友如此的改变。。。
    其实我们又何尚不觉得可惜?
    看着昔日的朋友变成现在的陌生人。。。
    其实我们又何尚没有站在他对方的角度为他想呢!
    但是我们只是再找个理由让我们欺骗自己的心来原谅他。。。
    其实空间时间我们也给了对方很多?
    我们没有关闭心房。。。
    只要对方发现自己的不好的地方,
    愿意给我们一个对不起。。。
    我们就能变成好朋友了。。。
    只是这也只是等待与希望。。。
    也许不可能实现吧。。。
    你一定说为何不主动呢?
    我们主动的妥协太多了,所以希望对方主动证明他真心改过了。。。
    语言伤害能力太强了,
    我们的逃避只是为了自我保护。。。
    因为对对方在乎有期望才会失望才会不开心才会想改变他,当他不愿意改变时才会生气才会与对方理论才会吵架才会冷战。。。
    这个决定不是负气。。。
    是希望他真的改过。。。
    我们随时打开拥抱欢迎他。。。
    但我想也许他已经不在乎了。。。
    看着学弟妹们天天和朋友开心一起。。。
    我们也是羡慕。。。
    但是他们彼此间看到对方的真面目了吗?
    他们彼此间清楚了解对方性格了吗?
    若还没有,吵架当然也少啦。。。。
    朋友。。。
    有时看人不能只看表面。。。
    你认为对你最好的人也许以后伤害你最深。。。
    你认为对你最好的人也许他对别人很差。。。
    真心对你好是不会有别的目的,只是会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你值得我对你好。。。。
    但有时候每个人对朋友的定义不一样。。。。
    所以。。。。^^
    但真的很开心有朋友会这么为我们心痛,为我们可惜。。。
    谢谢。。。。

    ReplyDelete
  9. 其实都不是我们想把这个场面搞得这么僵。。
    我们何尝不是也有想办法解决呢。。
    但是只是一方肯退步另一方却不肯也不是等于白费了吗。。
    也许不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才不会看到大家的真面目
    这个是暂时唯一的解决办法。。
    我们不住在一起不代表我们不想跟他们做朋友。。
    而是让大家有更大的空间
    我们也许不会再每天一起吃喝玩乐。。
    但至少还是好朋友吗。。
    住在一起久了也许你就会看到一些人的真面目。。
    我们不是要说某个人不好。。
    而是他的一举一动已经是令我们十分的失望。。
    请你们体谅下我们此刻的心情吧。。
    你们的关心我们心领了。。
    谢谢。。

    ReplyDelete
  10. 谢谢那么多人表达对1173的关心,
    我个人很感动,
    我十分同意无名氏的话,
    相见好,同住难。
    这句话以前整天听说,
    今天我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以前我记得不懂谁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对,
    我们不可以埋怨人为什么一堆一堆,不团结,
    但每个人背景不同,兴趣不同,
    自然就人以群分,
    你不可能要carmen去跟冯亿达谈PS,
    或叫梁景霖去跟燕虹聊数学。
    干吗要强调什么团结呢?
    的确忍让可以解决很多难题,
    可是净是一边在忍让,另一边觉得对方忍让是理所当然,
    问题不言而喻,那个过度充气的气球破了。
    谁对谁错,大家观点不同,背景不同,结论当然就两异了,
    所以辜不论谁对谁错,
    一个人为一件事生气,或生气一个人,
    是因为他在乎那一个人,
    哪一个人若毫不理会你在生气,
    可能他的EQ高巴!
    也可能他真的不在乎?
    我不知道,
    可我却知道一件事,
    我与那样的人处不来,
    上面的和平主义者
    朋友是因该坦诚的,不是吗?
    摊开来讲,解决问题。
    若有一方不理会也不摊开,
    可能他太内向吧!
    可我就难以接受,
    针不刺到肉,你不知痛。
    可能就是存在着不可解决的分歧吧!
    可是还是谢谢各位的关心,
    我真的很感动。
    多谢大家!

    ReplyDelete
  11. 再聊应该也不会有结果…
    你们看着办吧…
    你们都是最优秀的商二的一份子…
    你们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若你们有办法让我临走前都不放心的话…
    我回来不砍你们才怪…

    ReplyDelete
  12.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太单纯
    本以为能为你们努力些什么
    可是结果告诉我
    我似乎有点太多事了
    就到此吧
    至少努力了
    你们是成年人了
    该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想、怎么做

    唯一能做的
    就是一直祝福着你们。。。

    ReplyDelete
  13. 看了这篇部落格和前面的留言,
    我真的觉得很可惜,
    大家一起同班那么多年了,
    一起玩、一起挨过了统考,
    好的坏的都过去了,
    为何最后你们会弄成这样?
    也许真的是见面容易,同住难,
    可是难得那么有缘能够在一起住,一起上大学,
    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段缘分。
    赶快和好吧!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5. snoopy.
    Since the "things" had happened,
    which normally third parties won't fully understand,hopefully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s before,if not all of you all are still friend; any category which you define.

    kampar geng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